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[花蓮] 我去法國夏慕尼Chomonix民宿 渡假



花蓮除了好山好水之外,也好多好多民宿,每間民宿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, 但我住的這間民宿是我目前覺的最有特色的民宿.看到網路介紹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住看看了.是老闆從年輕到現在,到世界各地蒐集起來的古物,完全打造出專屬他自己的歐式博物館,每天可以沉醉在自己喜愛的東西之中,多麼幸福.



外觀看起來是一間白色為主的歐式設計外觀, 招牌是Chomonix Cafe .如果你以為裡面只有單賣咖啡, 哪你就錯了, 進去後處處是惊喜.  


我Check in完後,要走向歐式的小庭院黑色鐵門
進去我們房間前, 會隱隱約約的看到我們房間, 
我預約的房型是G1 , 這裡只限G1&G2的房型進去,所以不怕其它房客打擾.

一進來會先看到這個尿尿小童, 好像走入歐式古堡, 這裡還有一個參天大樹幫你遮陰,
 夏天來這裡喝咖啡看書,一定很享受.
往上看有其它房型的房間,因為不是住戶,所以也不方便上去參觀
其實站在庭院,就可以看到房間了,利用落地窗達到全透明的房間喔,從外面就可以幫裡面所有東西看的一清而楚.

這是我住的房間,在花園小庭內,和大自然一起入眠多好.這樣的房間我只有在雜誌或電視上有看過,完全沒想到有機會來住一次

古典書櫃也變成了梳妝檯

床的高度不適太高,讓整個空間可以更融合在一起,用屏風來區隔浴室及廁所,大家發現了嗎?沒錯這是完全開放式的房間,沒有太多不必要隔間牆.




抬頭看天花板,整個天花板是創世紀的壁畫,多宏偉的感覺,可以直接躺在床上觀賞這幅巨作,多感動!!

天黑了,躺在床上可以看著屋外的風景,黃色的路燈燈光打在蔚綠樹葉上,層現出黃色的光暈.而且風來的時侯,聽著樹葉拍打聲,心情整個放鬆下來了.



這是隔天白天的景色,因為剛好隔壁沒有住戶,所以我連門簾也沒有拉起來,希望早上的第一陽光把我叫醒.


這裡是它的淋浴區,你可以在這裡泡澡享受外面的美景,有玫瑰紛香陪伴





老闆說有時侯他會把房裡燈光全關掉,直接拉掉窗簾,看外面風景泡湯,也是很棒的享受,我學他入法泡一下


而且他們使用的淋浴用品感覺品質還不錯




這復古桌燈非常別緻~~

典雅的書櫃可以二用, 放在房間增加了几分復古味,且保留原有的韻味

洗水槽上養植的水生植物, 盤攀在鏡子上, 增加了几份在古堡的感覺

接下來介紹的餐廳&交誼廳部份,這裡是阿布老闆走遍世界各地收集起來的復古文物,不管是茶具、酒、黑膠唱片、畫作、音響、雪茄,可惜這些東西我懂不多,否則可以和老闆好好聊聊.整個餐廳及交誼用大量檜木來設計,而且牆上是老闆自己畫的壁畫,讓空間更有歐式風格的味道.

這裡是老闆收集品的集中地,而且也限制會員才能進來參觀,我只能遠遠的拍照.
如果冬天時坐在裡面,升起火爐取暖,在加上品嘗美酒及古典音樂,被心愛的物品包圍著
這些小圓桶,裡面存滿老闆自己的美酒,而且也是會員專屬的~~

這二隻小麋鹿裝飾白天看還好,晚上看超有FEEL的

我來時剛好快要聖誕節,看到更加有Xmas Feel


這裡是老闆的小酒吧區,他會這裡品嘗各種酒類,和他會員聊天


接下來介紹餐廳區~~~

餐廳也非常大,而且加上裝飾品及老闆的铅筆壁畫,可見的老闆真的是一個多材多藝的高手





座位區是用訂作的木作綠皮沙發,讓人舒服坐著享受老闆準備餐點.

老闆故意選在河伴旁開民宿,讓人可以在這裡用餐外,還可以享受外面美景

這是老闆得意的收藏品之一,移動咖啡車台,有點像米其林三星的Robuchon裡才看得到。

這黄金色的咖啡機,就像一台藝術品ELEKTRA一樣,結合了現代技術與傳統工藝的復古咖啡機

老闆現磨咖啡,再高壓粹取出來的咖啡的馨香紛飛,怎麼都受不了要再來一杯

這是民宿提供的營養早餐,水果沙拉及炒蛋蓋在厚西多士上,營養及視覺都滿分.







這民宿的河伴,吃完早餐後還可以在這裡閒情的散步,老闆真的很會挑地點.
邊旁還有菁華橋,往上上山走的話,還可以去看看紅毛城






花蓮民宿夏慕尼咖啡民宿
970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14號
03 831 009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